在线咨询肾病专家 收藏成都国美医院网站到您的收藏夹 查看成都国美医院网站所有肾病资料

    热烈祝贺本院业务网站--中华肾康网正式开通运营!国美医院是北京中美集团在西部重点投资经营的一所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省、市、区社保  [admin  2007年9月5日]        

成都国美医院肾病专家在线门诊!
    如果您有什么疑问或咨询,请点击以上“在线门诊”按钮,我院专家将在线为您解答,您也可以拨打我院专家咨询热线:028-88856999。我们将用最好的专业服务让您满意!
最 新 热 门查看更多动态
普通文章 肾积水有什么症状 (1745)
固顶文章 慢性肾小球肾炎 (1617)
推荐文章 我院对糖尿病肾病的特色治 (1334)
固顶文章 肾病综合征-肾病综合症 (1325)
普通文章 尿毒症的治疗 (899)
普通文章 慢性肾炎的症状 (849)
普通文章 尿常规检查的正常值及临床 (843)
推荐文章 患了肾脏病,您想摆脱使用激 (839)
普通文章 肾结石的危害 (697)
普通文章 急性肾盂肾炎和饮食调养 (635)
推荐文章 我院对慢性肾炎的独特治疗 (607)
普通文章 无糖蛋糕配方 (563)
推荐文章 经典方药-排出顽石(肾结石 (512)
普通文章 怎么判断蛋白尿症状? (483)
推荐文章 我院对IgA肾病的特色治疗 (453)
最 新 推 荐查看更多动态
固顶文章 慢性肾小球肾炎 (1617)
固顶文章 肾病综合征-肾病综合症 (1325)
推荐文章 狼疮性血液系统损害的护理 (81)
推荐文章 中医药征服了100多个国家 (219)
推荐文章 胎儿发育迟缓 出生后易患肾 (143)
推荐文章 经典方药-排出顽石(肾结石 (512)
推荐文章 多靶点-全方位非激素治疗肾 (194)
推荐文章 患了肾脏病,您想摆脱使用激 (839)
推荐文章 我院对慢性肾炎的独特治疗 (607)
推荐文章 我院对糖尿病肾病的治疗 (276)
推荐文章 我院对紫癜性肾炎的治疗 (260)
推荐文章 我院对IgA肾病的治疗 (312)
推荐文章 我院对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特 (289)
推荐文章 我院对多囊肾的治疗 (193)
推荐文章 我院治疗肾病综合征的特点 (143)
您现在的位置: 中华肾康网 > 肾病相关知识 > 肾结石 > 文章正文
关键字:肾结石,补钙,高血压,三高一低,钙搬家

肾结石患者能补钙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25    

由于肾结石的主要类型如草酸盐结石、尿酸盐结石、磷酸盐结石等,都含有不同成分的钙盐,因此,不少人把避免食用高钙食物或要防止"血钙过高,尿钙过高",列为预防肾结石病菌一个重要措施。
    但近年研究由于肾结石的主要类型如草酸盐结石、尿酸盐结石、磷酸盐结石等,都含有不同成分的钙盐,因此,不少人把避免食用高钙食物或要防止"血钙过高,尿钙过高",列为预防肾结石病菌一个重要措施。
    但近年研究高血压病人钙代谢发现,不少高血压病人体内存在着"三高一低"的现象,即细胞内钙增高、肾脏排泄钙增高、甲状旁腺激素增高和机体缺钙,骨骼中的钙就被"动员"流入血液中,即所谓"钙搬家"现象,久而久之骨质就会发生疏松。而肾脏排泄钙增高,又恰恰是肾结石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这个理论的推动下,给高血压病人补钙可达到降压作用,已成为事实。 
    同样,人体中"钙离子搬家"现象还可在其他系统和组织中见到,例如老年人在机体缺钙的同时,却发生了与钙沉积有关的动脉硬化,在机体缺钙情况下,许多肾结石病人可以同时发生骨质疏松症和骨质增生症。因此,改变"三高一低"现象的关键是机体要补充足够的钙。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经过12年的随访对肾石症病人在饮食中补钙与肾结石发生的风险进行研究。他们的结论是:"多吃富含钙质食物的妇女比少吃钙质食物者,相对不容易患肾石症。"这项近10万名妇女的研究还显示,这些妇女每天主要从奶制品中摄取钙,每天摄取1098毫克钙质的比每天摄取低于488毫克的妇女,患肾结石的几率少了35%。另外,补充柠檬酸钙后,病人尿中柠檬酸盐浓度升高。
    由于低柠檬酸盐尿是肾结石生成的重要原因,因此增加了尿中柠檬酸盐浓度可减少肾结石的盐晶体,从而减少肾结石发生的机会。
病人钙代谢发现,不少高血压病人体内存在着"三高一低"的现象,即细胞内钙增高、肾脏排泄钙增高、甲状旁腺激素增高和机体缺钙,骨骼中的钙就被"动员"流入血液中,即所谓"钙搬家"现象,久而久之骨质就会发生疏松。而肾脏排泄钙增高,又恰恰是肾结石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这个理论的推动下,给高血压病人补钙可达到降压作用,已成为事实。 
    同样,人体中"钙离子搬家"现象还可在其他系统和组织中见到,例如老年人在机体缺钙的同时,却发生了与钙沉积有关的动脉硬化,在机体缺钙情况下,许多肾结石病人可以同时发生骨质疏松症和骨质增生症。因此,改变"三高一低"现象的关键是机体要补充足够的钙。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经过12年的随访对肾石症病人在饮食中补钙与肾结石发生的风险进行研究。他们的结论是:"多吃富含钙质食物的妇女比少吃钙质食物者,相对不容易患肾石症。"这项近10万名妇女的研究还显示,这些妇女每天主要从奶制品中摄取钙,每天摄取1098毫克钙质的比每天摄取低于488毫克的妇女,患肾结石的几率少了35%。另外,补充柠檬酸钙后,病人尿中柠檬酸盐浓度升高。
    由于低柠檬酸盐尿是肾结石生成的重要原因,因此增加了尿中柠檬酸盐浓度可减少肾结石的盐晶体,从而减少肾结石发生的机会。

温馨提示: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病症详情,请致电(028)88856999 或 QQ:809943369,向成都国美肾病专科医院专家咨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关于〖肾结石患者能补钙吗?〗的最新评论:
    中华肾康网-友情链接 注:本站只接受文字友情链接,请在贵站做好本站链接后通知我们!
    首页 | 医院简介 | 医院动态 | 特效疗法 | 肾病治疗指南 | 专家对话 | 患者之家 | 专家介绍 | 肾病常识 | 联系我们 | 交通指南
    版权所有 成都国美医院 信箱:cdguomei@163.com
    Copyright @ 2007 - 2008 www.88856999.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成都市二仙桥北路31号 联系电话:028-84126177
    备案号:蜀ICP备20070818235号